粵:融雪劑只是食用鹽 未對乳源飲用水造成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粵:融雪劑只是食用鹽 未對乳源飲用水造成污染

2008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8日資訊時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冰雪融化,融雪劑隨著雪水流入地表水體,恐造成韶關乳源部分村落的地表飲用水水體污染。但17日廣東省環保局、韶關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污染物濃度未發現超標。

17日上午,韶關市政府再次召集有關部門召開緊急會議進行部署。韶關市環保、衛生等部門還將加強水質和飲用水監測,確保京珠北乳源至樂昌路段沿線村民飲用水安全。同時,要想方設法著力解決當地村民集中供水問題。國家環保總局華南督查中心、廣東省環境保護局組成聯合專家組也於17日上午趕赴現場。監測結果表明,融雪劑(氯化鈉)未對飲用水造成污染。

為確保村民飲用水安全,大橋鎮已緊急啟用備用水源,在水質受影響較深的埂下村另辟水源,用抽水機和水管抽取從遠離京珠北500多米的山澗泉水,於昨日下午6時將備用水源引到了村民家中。目前,村民情緒穩定,生活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