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垃圾他的寶! 資源回收網站免費隨你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你的垃圾他的寶! 資源回收網站免費隨你拿

2008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8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有個網站積極倡導資源回收,只要登錄成會員,就可以拿到別人不要的物品,既可省錢,也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卡靈頓太太一如往常坐在電腦前搜尋免費的物品,不過她瀏覽的不是什麼拍賣網站,而是一個稱為Freecycle的資源回收網,裡面的東西通通不用錢!

這個網站成立於2003年,只要您上網提供家中不要的免費物品就可以成為會員,並能交換別人不要的東西,目前已經募集到400多萬名會員,每天有300公噸原本可能被丟棄的物品在這裡尋找到新主人。一名Freecycle網站會員說:「我拿到這張椅子,我很喜歡它,因為它是一張躺椅,我還拿到這台電視,它的主人不要它了,我的兒子拿到這台電子琴...還有這個廚櫃。」

沙發躺椅,電視機,電子琴通通不用錢,不但省了荷包,也為環保盡的一份心力,就像一句廣告台詞所說的: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