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出口肉包子 日本驗出殺蟲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青島出口肉包子 日本驗出殺蟲劑

2008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0日自由時報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驚傳含有殺蟲劑成份「達馬松」(METHAMIDOPHOS)的就是「青島韭菜燒肉包」。廣島縣政府官員:「中國產冷凍食品青島韭菜燒肉包,被檢驗出達馬松成份,已經違反食品法!」

這款冷凍食品在日本非常暢銷,進口2500包,現在只剩下74包,其他都被消費者吃下肚子,更恐怖的是,除了冷凍肉包,就連冷凍青花魚都有問題。香西物產記者會:「對不起各位。」

之前也曾在毒水餃裡出現的二氯松(DDVP),竟然也出現在冷凍青花魚裡,而且含量超過標準值14倍,青花魚是在丹麥捕獲,送到山東省宇王水產加工,再運往日本銷售,日本業者拒絕承認,產品是在日本出問題。神港漁產副部長濱一司:「我們完全不認為,產品在運送過程中,有被開封過。」

只不過毒水餃事件還沒真相大白,現在又傳出其他工廠的產品也驗出殺蟲劑成份,雖然大陸質量總局在官網上強調,會繼續清查境內所有工廠,不過大陸出口食品的形象,已經在一連串醜聞的打擊下,跌到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