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政府規劃東西嶼坪為生態旅遊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縣政府規劃東西嶼坪為生態旅遊島

2008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9日東森新聞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建立澎湖生態旅遊模式,澎湖縣政府擬塑造東西嶼坪為具國際級生態旅遊標準的觀光島嶼。位居於南海的望安鄉東西嶼坪在過去是漁場,也是交通重要的中間站,近年因生態資源豐富,越來越受到遊客的喜愛,吸引很多人來釣魚、潛水或浮潛。為了能以永續觀點來發展同時保護東西嶼坪,縣府重點在於建立生態旅遊模式,為地方帶來永續的經濟效益,未來觀光客來到東西嶼坪以及南海諸島,將採綠色旅遊模式提供深入的島嶼人文與生態資源解說與體驗,其餐食住宿消費也規劃以當地食材與服務來提供,創造地方社區的經濟。讓遊客不只欣賞海底生態,還有透過豐富的遊程解說,與細緻的服務,延長遊客在小島停留的時間,更深入體驗。

而為了加強東西嶼坪小島居民的想法與參與,3月起將陸續舉辦社區說明會,與地方互動、了解需求,目前正結合行政團隊、專業規劃設計團隊與社區居民團隊等三方力量,進行整體規劃與設計,讓東西嶼坪能夠成為生態旅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