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籌畫無人島觀光 體驗原始生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籌畫無人島觀光 體驗原始生活

2008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0日台灣報社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政府完成今年上半年大型觀光活動時程規劃,今年除花火節繼續舉辦外,縣府並預計下個月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合作推出「小島遊程」,帶遊客勇闖無人島,在海邊露營感受純樸海島漁村風貌,體驗當「一日島主」的快感。不過為維持旅遊品質及低汙染,並考量小島遊程食宿設施,將對登島遊客採取限量開放,不鼓勵旅行團或大批遊客登島。

小島遊程分為兩天一夜三條路線,第一套行程以澎湖縣望安鄉東吉嶼和西吉嶼為主,遊客搭乘遊艇登上東吉嶼,從東吉燈塔俯瞰全島與太平洋風光,和壯麗的菜宅與沒落漁村景觀,夜宿以東吉國小校舍改裝成的民宿,隔天搭乘小艇到無人島西吉嶼大冒險。第二套行程重點在望安鄉離島東嶼坪及西嶼坪,包括東嶼坪的玄武岩方山地形和擁有多樣海洋生物的淺灘區,漁村的古樸特色和滿山可見放牧羊群,當天在東嶼坪海邊露營,隔天再到只有十餘人居住的西嶼坪,體驗寧靜島嶼之美。第三條行程則走訪北海的無人島姑婆嶼,浮潛探訪姑婆嶼美麗的海底世界,在海邊搭帳篷,品嘗澎湖美味海鮮,不過姑婆嶼島上目前沒有水電,登島露營要有當「原始人」的心理準備,隔天並安排附近4座無人小島大冒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