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 日將G8峰會擴大為16國峰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球暖化 日將G8峰會擴大為16國峰會

2008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8日中央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朝日新聞」28日報導,日本政府預定7月7日至9日在北海道洞爺湖召開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現在日本決定針對地球暖化的對策,擴大舉行包括G8在內的16國首腦會談。這將是為地球暖化問題所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首腦直接對話。

報導指出,地主國日本已向中國、印度、南非、南韓、巴西、墨西哥、澳洲和印尼等8國送出邀請函,邀請這8國首腦和將出席G8峰會的美國、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俄羅斯和日本的8國首腦針對地球暖化對策舉行16國首腦會談。

G8峰會針對地球暖化對策的主要議題可望有:全世界整體長期削減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各國中期削減目標、和16國峰會針對後「京都議定書」中的2013年以後新國際架構問題進行討論,以達成共識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