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林產工業啟動「春綠—援林助農」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林產工業啟動「春綠—援林助農」行動

2008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林產工業協會和中國產業報協會28日在北京聯合發起了一項以實際行動援助災區林農恢復生產的「春綠—援林助農」行動。

「春綠—援林助農」行動綱要主要包括幾項內容:以木材為原料的各林產工業企業要努力開拓國內外市場,加大吸納災區林農交售竹木的能力,力爭最大限度地減少林農的損失;收購災區林農交售的竹木要盡力做到小材大用,堅持按質論價,不壓級壓價,不傷害林農利益;加強對受災地區林農的指導,當前最主要的是抓緊把無法存活的災材及時采運下山,以免梅雨季節災材再度受損,降低使用價值;處理好利用與保護的關係,可持續地發揮林業以短養長和脂松香第一生產出口大國的傳統優勢;加大原料基地化力度,真正把原料林建設作為工廠的第一車間,總結受災的經驗教訓,優化林產工業原料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