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斃? 楓樹坑溪數千魚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凍斃? 楓樹坑溪數千魚屍

2008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9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龜山鄉楓樹坑溪靠近忠義路、長壽路口下游河段,28日出現數千條溪哥、土鯽魚、紅貓、一枝花等溪流魚群陳屍溪岸,桃園縣環保局、農業處派人查看,初步排除工廠汙染,可能是低溫寒害惹禍。

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顏己喨表示,相關溪域上游正進行疏圳工程,混濁泥水往下游排放,但尚未發現工廠排放汙水,初步排除工廠汙染,可能是低溫寒冷,或疏圳濁水缺氧,造成魚群突然暴斃,已採樣水質送驗查明。

住在楓樹坑溪旁的龜山鄉民楊正榮說,魚屍沿溪岸、石頭邊分佈,其中許多土鯽魚有三指大,小的約一、二指,猝死很可惜,已打電話通報環保局等單位查明原因。

農業處長陳麗玲說,前陣子連續低溫,致桃園縣許多水利池塘的吳郭魚群暴斃,這2天寒流加低溫,楓樹坑溪溪哥、土鯽等溪魚死亡可能有關係或河川汙染,環保局應查明;環保局長陳嘉興說明,不排除寒害或河川汙染造成魚群暴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