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頂生態動線 不輸瑞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埔頂生態動線 不輸瑞士

2008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前天下午委託學者會勘「埔頂生態旅遊動線」,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助理教授陳美惠走完後大嘆「不輸給北歐的丹麥或瑞士」,1日起進行動線資源調查及解說人員訓練,完成後對外開放。

墾管處為了把旅遊人潮從墾丁大街或海邊移轉到深度旅遊,2007年推動社頂夜間及毛柿林生態旅遊後,今年計畫推出埔頂生態旅遊動線,全程4公里,預定2個小時。

參與會勘的墾管處解說課長顏綺蓮、埔頂地區「綠海棧民宿」負責人黃勝安及鵝鑾里長朱吉普一行約20人前往,隊伍先經過高位珊瑚植物地帶,只見平坦的草原上,林立著多座的高位珊瑚礁,隨後到達蝴蝶谷,接著是國寶級的鐘乳石區,方圓不到300公尺內,就有4座鐘乳石洞穴。

陳美惠說,社頂生態豐富,埔頂的景色壯麗,各有特色,今天起進行埔頂生態的調查及解說員的培訓,希望早日把埔頂之美開放遊客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