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環評3C產品 表示仍有改進空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和平組織環評3C產品 表示仍有改進空間

2008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3月5日HINET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運動人士魏凱爾今天在漢諾威電腦展會場上表示:「製造商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不過現在,有愈來愈多廠商認真看待產品對環境造成的影響。」這個環保壓力團體檢視了14家主要電子廠牌的37種產品,並依據環保標準給予評分。評分標準包括有害物質的汰換、能源節約的效能以及回收再用的能力。綠色和平運動指出,新力的Vaio TZ11型筆記型電腦、新力易利信的T650i手機與P1i個人數位助理(PDA)為榜上前3名,不過這些產品的總分也只過了滿分100分的一半沒多少。

綠色和平運動表示,它們要求電子製造商負起產品從生產、加供到淘汰,整體生命流程的責任。綠色和平組織同時也要求廠商,在生產節能產品時,要負起善後之責,包括清除有害物質、以更安全的物質或設計替換有毒原料。

「所有電子器材都含有有害物質... 我們製造的是一場有毒廢物的大災難。」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大部分廢物「例行性地、不過常是非法地」運送到中國、印度與越南等這些處理費用與環保標準較低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