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天氣反常 流感高峰恐提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天氣反常 流感高峰恐提前

2008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3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日(4日)廣州最高氣溫達攝氏27.7度,與前段時間的低溫陰雨形成強烈對比。有專家表示,廣東剛剛經歷了一個冷冬,大災之後出現大疫的可能性高,加上近期天氣大冷大熱,廣東流感等傳染病極易爆發,且可能比往年提前到來。

冷熱反常的天氣打亂植物的生長規律。在廣州街頭,濱江東路、天河路等部份道路上都出現了落葉紛紛的現象,不少市民都是頭頂烈日腳踩落葉。林業專家表示,廣州街頭樹木一直都是春天落葉,短短幾日內就會抽出新葉芽,嫩綠滿枝椏。不過今年春節低溫導致不少樹木葉子受損,前段時間氣溫一升高就開始集中落葉。

對此,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耳鼻咽喉科博士左可軍接受文匯報採訪時表示,新年前後罕見的低溫災害,使珠三角特別是粵北地區生態遭到嚴重破壞。物種之間的互抑平衡被打破,很容易在人群當中引發傳染病疫情。左可軍表示,廣東今年應特別注意防範流感等傳染病疫情的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