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檳榔樹 財主溪植栽添美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砍檳榔樹 財主溪植栽添美景

2008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3月9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鹿谷鄉廣興村財主溪,進行大規模綠美化,社區理事長錢聰卿砍除檳榔園,提供做為植栽園地,8日上午吸引男女老幼村民共襄盛舉,氣氛非常熱絡;鄉長林光演強調,財主溪不僅保育有成,近年更是紅花綠木成林,堪稱為鹿谷鄉的「後花園」。

流經鹿谷鄉內湖村、廣興村等財主溪,近年來在社區居民的共識下,開始進行溪流的保育活動,使得石賓、馬口魚等原生種溪魚滿盈,每天都有民眾帶著飼料、麵包前往餵養,熱心令人感動。

復育魚蝦外,廣興社區發展協會也進行螢火蟲的復育和放養,成為新興的賞螢好去處。繼去年栽種茶花、柳樹、櫻花樹外,今年再獲林務局資助,購買櫻花、桂花、光臘樹苗等近千株。

錢聰卿則提供位於財主溪畔的檳榔園,砍除檳榔後做為植樹用地,8日上午,包括人瑞級阿嬤林劉閨、鄉代會主席葉瑞鐘等數10位居民,9時不到就趕到現場,栽種樹苗,希望添增鹿谷鄉「後花園」的美麗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