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規劃大型森林休憩園區 2009年底前推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規劃大型森林休憩園區 2009年底前推出

2008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8日中央社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政府規劃打造總面積高達140公頃的大型休憩園區,範圍涵括天人湖、菊苑、東衛林區、雙湖園、菜園溼地及興仁水庫等,將以休閒、教育、保育、觀光為目標,未來將成為澎湖最大的森林休閒公園。

澎湖縣政府18日下午邀集各相關單位,討論澎湖休憩園區整體規劃設計期末報告。此一休憩園區建設案,將分短、中、長期,做整體性、系統性、主題性的規劃,初期目標預計在2009年底前呈現。

休憩園區將以自然工法進行綠園道、自行車步道、景觀綠廊、入口意象及天人池水波草園活動區等設置,以重整當地資源,減少破壞的手法來進行改造。

園區所處地域富含動植物資源,包括哺乳類的蝙蝠、昆蟲類的黃蝶、紋白蝶、背條土蝗、爬蟲類的守宮、蓬萊草蜥、麗紋石龍子、鳥類的鷸科、鷺科、雁鴨科、燕鷗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