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印尼禽流感病毒恐突變引發人類疫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印尼禽流感病毒恐突變引發人類疫情

2008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9日法新社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部設在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表聲明說,印尼境內禽流感情勢危急,當地禽流感病毒可能會突變並引發人類大流行。

聲明表示:「儘管(國家和國際)致力遏阻,印尼境內禽流感疫情依然嚴重。」 聯合國糧農組織首席獸醫官杜曼奇表示,他對「病毒在印尼境內禽鳥間高程度流竄,可能會創造出有利病毒突變條件以及最終引發人類流感大流行,深感憂慮。」H5N1型禽流感病毒幾乎已肆虐世界最大群島國家印尼全境,迄今共傳出1百5起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光是2008年就有11例。

杜曼奇說:「印尼境內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率高居全球之冠,如果我們未更加專注於從動物源頭遏止禽流感,將會有更多人類感染的例子。我們已偵測到最近出現的新H5N1禽流感病毒株,衍生出現行使用疫苗恐無法充分保護家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