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廠停工產 「禁塑」大限前塑膠袋狂漲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廠停工產 「禁塑」大限前塑膠袋狂漲價

2008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4日市場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限塑令」公佈之後,塑膠袋生產廠家有的忙著轉向,有的意存觀望,有的甚至索性停產清算,所以,與大多數人估計的相反,春節後市場上塑膠袋的行情飛漲。

2008年2月,河南華強塑膠有限公司對外宣佈停產。這家生產塑膠袋長達12年之久、年產值達22億元、曾被譽為全國最大塑膠包裝袋生產商的企業,在國內「禁塑令」大限將至時,按下了停止鍵。華強的停產,一下造成了市場的極度短缺。雖然華強向已經訂貨的經銷商表示,不想要貨的可以退錢,但幾乎所有的經銷商都一口咬定要貨,甚至有人「有多少要多少」。因為大家都明白:華強塑膠停產,市場嚴重缺貨,不到6月1日限塑令生效,經銷商手上的貨就會賣斷,因此穩賺不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