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紅眼症爆發 各大醫院求診者倍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紅眼症爆發 各大醫院求診者倍增

2008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08年03月26日今日晚報,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紅眼症有提前爆發跡象,近日紅眼症患者大增,到各大醫院診治的人數較平時增加一倍以上。

香港「太陽報」今天引述深圳市兒童醫院眼科負責人表示,去年八、九月份深圳經歷了一場紅眼症的高峰後,一直都維持在較高水平,春節期間有所減緩,但從今年三月開始,病情又有上升的趨勢,近日每天上午都有四、五十個患紅眼症的小童前來就診,是平時的幾倍。負責人指出,就診的患者中,有部分是全家感染的。

一名患者的父親張先生表示,幾日前鄰居有小朋友患上紅眼症,可能是兒子與其他小朋友玩耍時感染,家人不以為意,結果全家都感染紅眼症。有眼科專家表示,紅眼症的提前到來與氣候有關,目前溫濕的天氣有助病毒和細菌滋生,也與人體在適應換季的氣候,抵抗力下降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