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鎮八方社區灰塵 疑焚化爐禍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威鎮八方社區灰塵 疑焚化爐禍源

2008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9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信義區威鎮八方社區不少住家窗戶經常有厚厚的灰塵,社區內的落塵量也很大,居民懷疑跟附近天外天垃圾焚化爐排放的黑煙有關。

威鎮八方社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賴憬諺表示,最近兩年來,住戶屋內的灰塵增多,很多人只好關窗,玻璃窗上很快就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此外,社區內的落塵量同樣明顯增加,住戶家前的盆栽、或是社區台階上,總是有一層類似油質的灰塵,擔心影響居民健康。

市府環保局等單位28日會勘,多名住戶希望環保局找到落塵量增加的原因,如果跟天外天垃圾焚化爐排放的黑煙有關,希望儘速改善。

環保局人員表示,焚化爐是24小時運轉,排放黑煙所含的硫氧化物、氯化氫、粒狀物等都透過電腦嚴密監控,所有資料也會回傳到環保署及環保局網站,目前並未發現有異狀。

有關人員說,將請專業單位到社區採樣化驗,若是跟焚化爐排放的黑煙有關,一定會派人儘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