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飆漲 電池回收率大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貴金屬飆漲 電池回收率大減

2008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貴金屬價格節節高升,回收廢電池等產品愈來愈有利可圖。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表示,環保署統計95年乾電池回收率約50%,去年卻降到29.29%;回收率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為貴金屬價格看漲,部份廠商囤積廢電池,希望賺取價差所致。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表示,環保署針對3C電子產品,曾經祭出電腦與顯示器回收獎勵,電腦主機1台100元、顯示器1台400元,91年因為階段性任務達成,已經取消電腦回收獎勵。最近重金屬、廢紙價格大幅上漲,一般民眾參與回收的意願提高,環保署也取消對廢紙回收獎勵。

隨著環保意識高張,愈來愈多廠商加入3C產品回收工作,惠普電腦日前與燦坤推出「你捐電腦我送愛心」,不限廠牌PC舊換新活動,舊電腦拿到燦坤回收,即可享1,500元現金折價。惠普與燦坤每售100台就捐出1組給澎湖家扶中心的貧童使用,燦坤表示,共捐出超過2,000台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