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撤松山機場 反澎湖賭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嚴長壽:撤松山機場 反澎湖賭場

2008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7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6日接受聯合報專訪,呼籲馬政府放眼25年後來佈局交通與觀光,未來台灣應裁撤松山機場,併入桃園機場,反對澎湖設賭場。

嚴長壽以「他所看見的未來」首次提出全台觀光藍圖,分為北、中、南、東、小離島與大離島六部分,針對每一區的環境、人文提出主題式規畫,認為應以美食、宗教、醫療與茶藝等台灣自成一格的文化,做為吸引世界走進台灣的元素。近日他也出版新書,詳述他的藍圖與行銷台灣的經驗,強調應以全球市場的更高格局思考台灣在亞太航空的角色,若從未來50年台北都市規畫的角度觀察,「松山機場是一個障礙」,飛安限建問題造成土地資源與空間運用浪費,更擋住商機與美麗。他也批判賭場觀光是政治人物選舉拉票的工具,「美女何必入風塵」,澎湖不需走設賭場這條路,可以「讓風變成當地景觀資源」,例如推廣風帆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