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媽祖回鑾 45噸垃圾廚餘1小時清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迎媽祖回鑾 45噸垃圾廚餘1小時清光

2008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5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甲媽祖回鑾加上家戶辦流水席,大甲鎮前晚湧進30多萬信徒及食客,雖帶來商機,也留下滿地垃圾及鞭炮屑,大甲清潔隊與慈濟志工14日上午發動近千人,打掃鎮瀾宮周邊街道,1小時清掃出45噸垃圾及廚餘,比去年多出近10噸。

14日上午5時,大甲鎮長蔡信豐及慈濟各分會義工隊長等人,就分率清潔隊員和志工開始打掃,公所派出8輛清潔車,加上慈濟自備清潔車,來回穿梭載運清理出來的垃圾,經過一個多小時,在清晨6時多,大甲街道已恢復平日整潔。

鎮公所統計,去年同樣在大甲媽祖回鑾後打掃鎮瀾宮周邊街道,當時動員志工人力600多人,共清掃出30多噸垃圾,今年則掃出45噸的垃圾及廚餘,顯示今年到大甲的信眾及遊客應該比去年多。除了一般垃圾,街頭也遺留大量的金紙、鞭炮屑,因前晚媽祖回鑾時間嚴重延遲,且行進緩慢,信眾施放的鞭炮比往年多了不少,金紙也到處猛烈燃燒,有些街道還可看到柏油路面被燒過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