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市民團體發起蒙古造林防沙塵暴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市民團體發起蒙古造林防沙塵暴活動

2008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社團法人「市民資訊媒體中心」透露,為防止蒙古的沙漠化,以及防治沙塵暴飄渡黃海猛襲朝鮮半島,將自5月起在蒙古推展「2008年春季造林活動」。

南韓社團法人「市民資訊媒體中心」曾於2005年與蒙古自然環境部簽署「亞洲希望之林」的造林計劃,為了預防蒙古沙漠化和沙塵暴,將在蒙古總共種植五百萬棵樹木。

據「市民資訊媒體中心」透露,此次的造林活動就是「亞洲希望之林」計劃之一環,今年將在蒙古的三個地區,從5月開始,總共種植7萬棵樹木。

為了宣揚南韓社會對沙塵暴的關注,已將2002年「超級沙塵暴」襲擊南韓的3月22日,指定為「沙塵暴日」。
據悉,參加今年造林活動的總人數將達到3000多人,包括400多名南韓志工、蒙古自然環境部和綠化帶項目局的官員,以及當地居民和學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