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沙塵暴 南韓在蒙古500萬棵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沙塵暴 南韓在蒙古500萬棵樹

2008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7日中廣新聞網南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防止蒙古的沙塵暴來襲,南韓將發起「2008年春季造林活動」,並預計在在蒙古種植5百萬棵樹。

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名稱為南韓「市民資訊媒體中心」的團體,曾於2005年與蒙古自然環境部,簽署了「亞洲希望之林」項目。為了預防蒙古的沙漠化和沙塵暴,該項目將在蒙古一共種植5百萬棵樹。

此次的造林活動,就是這個項目的一部分,首先在蒙古的三個地區,從5月起,一共種植七萬棵樹。參加2008年活動的總人數將達到三千多人,包括四百多名南韓志願者、蒙古自然環境部和綠化帶項目局的官員,以及當地居民和學生等。他們為宣傳南韓社會對沙塵暴的關注,計劃將2002年「超級沙塵暴」、侵襲南韓的3月22日,指定為「沙塵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