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彰化惡化水質 環局4千萬治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拯救彰化惡化水質 環局4千萬治水

2008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7日全國廣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由於缺乏自有水源,境內多條河川一旦沒有水流經過,河川自淨能力不足,容易產生惡臭變污濁,彰化縣環保局一方面密集針對上游不肖排放廢水業者開立罰單,另一方面則不斷構思改善方式,隨著夏天來臨,境內另一條重要河川洋仔厝溪,也潛藏水質惡臭危機,環保局秘書江培根表示,去年底已發包四千萬建設截流工程,97年底即完工。

另舊濁水溪水質惡化,遭民眾批評為死河,環保局也比照洋仔厝溪工程標準進行工程發包。江培根表示:「舊濁水溪的部份,第一個還是希望引濁水溪的水源,來讓河川有基本的流量,以免斷水的時候造成惡臭,去年底也是做了水質淨化工程,97年底就能完工,設施規模與照比照洋仔厝溪。」

先前埤頭鄉舉辦木棉花季,花道正鄰近污濁的舊濁水溪,讓不少遊客感到錯愕,也突顯治水重要性,環保局表示,仍會不定時稽查上游業者排水狀況,也將密集對水質進行監測,請民眾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