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稱願意致力降低廢氣排放量 仍拒具體設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布希稱願意致力降低廢氣排放量 仍拒具體設限

2008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7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布希16日一反過去的立場,表示美國將致力於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不過他同時表示,擔心國會通過的環保法案,將會傷害經濟成長。

美國總統布希16日在白宮就氣候變遷議題發表演說,身為全球最大污染國的領導人,布希總統一改以往態度,表示美國將致力於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布希說:「我們將減少電力部門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把排放量降到比我們在2002年首次宣布氣候政策時所預測的還低,有很多方式可以達到這些減量,但所有負責任的方法有賴於加速發展以及採用新的科技。」

環保人士大肆抨擊布希的演說,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協會發言人說:「沒有對暖化的污染實質的設限,我們認為很難看到任何實際的進展。」布希政府的立場和以往比較起來更向環保靠攏,例如去年在峇里島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美國就在最後時刻妥協,不過布希任期剩下不到一年,能做的恐怕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