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放傷癒領角鴞 世展會家庭見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野放傷癒領角鴞 世展會家庭見證

2008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0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隻誤闖草莓園的領角鴞,經過留置照顧後,19日在數十名世界展望會家庭的見證下野放,獅潭鄉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負責人范木春、劉敏瑾表示,小朋友參與野放,更具生態教育意義。

世界展望會苗栗縣各鄉鎮分會的受照顧小朋友與家庭,19日到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參觀,范木春介紹獅潭鄉是全國貓頭鷹種類最多的鄉鎮,小朋友們才知道貓頭鷹可說是獅潭鄉的寶藏。

由於正巧有隻領角鴞在數天前衝進草莓園掛網,翅膀略微受傷,經范木春夫婦照護後,原定19日野放;范木春夫婦於是帶領世界展望會的小朋友們到山區。

小朋友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電視、書本或影片上的貓頭鷹,都感到很新奇,還稱讚領角鴞的眼睛清亮可愛,「好像玻璃珠一樣」。

范木春抓著領角鴞,劉敏瑾將樹幹橫陳,讓領角鴞站定後,范木春雙手一放開,領角鴞即在小朋友們的驚嘆聲中飛走,雖然就在一瞬之間,卻讓小朋友興奮地鼓掌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