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綠色影展 垃圾即食物首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8綠色影展 垃圾即食物首映

2008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0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19日登場,開幕片為來自荷蘭的「垃圾即食物」,為全台首映,導演羅伯哈特更隨片登台。

綠色影展今年邁入第5屆,展期8天,放映國內外22部有關環境保護、環境危機、全球趨勢等議題影片;影展19日在宜蘭縣立文化局展演廳開幕,荷蘭導演羅伯哈特、韓國導演金沅珠、台灣導演鄭文堂、賴輝隆、黃美文等人出席。

開幕片選播羅伯哈特的「垃圾即食物」,探討如何廢物再利用,如何創造一種無毒或可重覆再利用的生產模式;引用「從搖籃到搖籃」的環保循環觀念,並以汽車製造為例,「坐墊是大豆泡綿捆上玉米塑膠」,車材都可以回收、分解。

影展中,宜蘭人的鄭文堂導演「夏天的尾巴」,描述兩名高中輟學生與好友相約在夏天結束前,做一件永不後悔的事;黃美文導演的「淨湖人」,記錄峨眉愛鄉協會愛鄉人的故事,曾在今年香港華語紀錄片節中獲獎;賴輝隆導演的「蘭陽野鳥生態」,把20年來的影像紀錄,濃縮為20分鐘精彩影片。影展相關訊息可上網站www.gift.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