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愛地球身體力行 學生讚:很值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世界地球日愛地球身體力行 學生讚:很值得

2008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2日公共電視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配合地球日,各家中小學也有關燈一小時或者種樹等活動。還有的學校特別裝了省水和省電設備,像是台北市的木柵國中,一年下來就省了15%的電費。

一棵樹平均生長40年,300棵樹預計可以減少140公噸的二氧化碳量。配合422地球日,全台各中小學,在校園裡種下環保樹。

中午12點一到,各學校關燈一小時,力行節約能約,除了老師上課宣導,學生也從基本工作做起,資源回收,多爬樓梯,即使要搭乘電梯必須使用感應卡;另外,有學校的教室冷氣也裝設了電子電錶,要使用必須刷卡付費,讓學生更珍惜能源。

根據台電統計,今天全台中小學關燈一小時,用電量少了2萬8千瓩,少排放了18374公斤的二氧化碳,從小地方做起,大家都可以隨時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