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電機 計畫兩年產能提高三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風電機 計畫兩年產能提高三倍

2008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04月23日路透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風力發電設備生產商「中國高速傳動設備集團」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廖恩榮今日表示,公司計畫未來兩年內將產能提高近三倍,以滿足全球對於清潔能源的高漲需求。

全球風能協會(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預期到2020年底,風能將會將會為全球發電提供12%的需求,2007年僅為逾1%,此轉變或會有助改善氣候。到2009年中國將會成為最大的風力發電機製造市場。廖恩榮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在數年內成為全球三大風力發電設備製造商之一,且一半營收來自海外。去年公司海外營收占比為16.5%。

中國高速傳動是中國領先的機械傳動設備生產商之一,並為中國最大的風力發電機機械傳動設備供應商。國際上的競爭對手有比利時漢森傳動和德國西門子。該公司的主要客戶,如美國通用電氣和德國的REpower、Nordex以及包括國內最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金風科技訂單量大,公司期望風力發電設備營收占其總收入比例由去年38%升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