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跨國公司對污染資訊公開存雙重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和平組織:跨國公司對污染資訊公開存雙重標準

2008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7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立法將增加地方政府責任;綠色和平組織調查報告稱,在華跨國公司未主動公開污染資訊。

在昨天(26日)召開的公眾參與環境保護國際研討會上,中國環境保護部政策法規司司長楊朝飛透露,日前正在徵求意見的《規劃環評條例》預計將在年內出爐。研討會由環境保護部宣教中心和綠色和平組織共同主辦。

會議期間,綠色和平組織還發佈了一份調查報告,指責在華的跨國公司對污染資訊的公開存在雙重標準。綠色和平組織調查了全球100強中在中國的28家企業,發現其中近一半的企業在中國都沒有像在本國或其他國家一樣,主動在其公司官方網站公佈區域性或具體工廠的污染物排放資訊。

綠色和平組織的相關負責人表示,13家公司(埃克森美孚、皇家殼牌石油、通用汽車、豐田汽車、道達爾、通用電氣、福特汽車、日產汽車、日立、雀巢、巴斯夫、寶馬、東芝)在國外都有主動公開具體國家或者地區內的污染物排放資訊,但在中國沒有任何相應的公開,這種「雙重標準」的行為損害了中國公眾的環境知情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