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70米路設16溝蓋 1月10車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市70米路設16溝蓋 1月10車禍

2008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5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才剛完工的彰化市彰新自辦市地重劃區附近居民,24日拉白布條抗議,質疑區內新闢的彰新路在短短70公尺,就設16個水利溝蓋,致路面不平。

縣府地政處重劃科指出,25日邀集重劃委員會、彰化農田水利會及彰化市公所前往勘察,研商改善對策,並協調警方在彰新路與自強路口設置號誌。

重劃區在規劃時為了充分利用土地,將流經重劃區的水利會東西二圳,與改道拉直的彰新路合一,並採暗溝設計,始得維持較寬的路幅,彰化農田水利會則要求施設密集的溝蓋,以利清理。

重劃科指出,原設計時,溝蓋與路面大致維持平坦,但隨著鋪設柏油後,經車輾壓,很明顯地溝蓋與路面呈現落差,將來再重鋪柏油也無法避免同樣問題。

「短短70公尺,路中就有16個溝蓋,真是笑話。」居民氣忿地說,「晚間車行時,發出隆隆的噪音,會讓人抓狂。」林偉儒還說,溝蓋與溝面相差約2公尺,如果溝蓋受損或者被偷,跌下去還有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