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裡開展「保護福娃迎迎」大規模巡山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可可西裡開展「保護福娃迎迎」大規模巡山行動

2008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9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慶祝北京奧運會100天倒計時的來臨,可可西裡主力巡山隊於29日上午向無人的腹地進發,開展保護福娃「迎迎」藏羚羊巡山行動。

目前,分布於保護區各地的懷胎藏羚羊正在陸續集結,即將開始一年一度的長途遷徙,以完成在保護區腹地集中產子的「生命之旅」。為預防和打擊武裝盜獵藏羚羊活動,可可西裡管理局組織主力巡山隊深入保護區腹地和青海、新疆、西藏三省區交界地帶進行巡查,同時組織索南達杰等四個保護站開展巡護工作,配合主力巡山隊行動。

可可西裡管理局今年將多次開展專項保護行動,嚴厲打擊武裝盜獵藏羚羊犯罪活動,鞏固和發展藏羚羊保護取得的成績,保護好奧運會吉祥物福娃「迎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