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5%龍捲風發生在美國 平均一天5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75%龍捲風發生在美國 平均一天5個

2008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2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最近頻頻傳出龍捲風侵襲造成災害,美國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每年平均有2000個龍捲風,今年2月發生在中南部五州的龍捲風導致55人死亡,是美國近23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美國向來有「龍捲風之鄉」的稱號,每年約遭到2000個大小龍捲風侵襲,平均一天大就發生5個龍捲風,也經常造成人員及財物的重大損失。今年2月發生在中南部五州的龍捲風更是造成55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是美國近23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龍捲風災害。

受到地理位置的影響,全球有75%的龍捲風發生在美國,來自大西洋、墨西哥灣以及太平洋的水氣向美國大陸輸送,因而容易形成龍捲風,春夏更是龍捲風的高峰期。另外根據近50年來的統計,美國的龍捲風發生次數增加了35倍,是什麼原因導致龍捲風增加?科學家還在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