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計廣東手足口病疫情下個月可能攀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專家預計廣東手足口病疫情下個月可能攀升

2008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05月14日今日晚報,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廣東省婦幼保健院院長、省手足口病醫療救治組組長張小莊指出,目前廣東約有32起重症病例,部分重症病例已好轉;不過,專家認為,根據以往流行規律,六到七月份是手足口病發病高峰期,疫情仍然可能上升。廣東省疾控中心主任張永慧預測,廣東下個月的手足口病報告病例數可能達到3萬起。

中國衛生部發言人毛群安透露,衛生部已啟動手足口病疫苗研究工作,將對EV71型腸病毒、手足口病重症患者臨床救治等方面進行研究。目前中國各地衛生部門實行24小時網路直報,但由於各地報告的數據並未經過衛生部覆核,其中可能發生誤判。衛生部今後將在每月十日向外界公布手足口病發病情況。

另據廣東「信息時報」報導,11日傍晚,深圳龍崗區一名4歲女童感染手足口病後,併發腦膜炎及肺水腫死亡,成為今年深圳首例因手足口病死亡的病例。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黃飛表示,從報告來看,廣東手足口病病例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幾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