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噸廢土亂倒 瑪家.萬巒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千噸廢土亂倒 瑪家.萬巒居民抗議

2008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5日原住民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瑪家鄉與萬巒鄉的交界處,發現大量廢棄爐石高達上千噸,瑪家鄉的排灣族人和萬巒的居民串聯抗議。

怪手不停的往下開挖,將近5米深的土石,就能清楚看到兩種不同顏色的泥土,帶有深色的土石就是煉鋼廠廢棄的爐石,位於瑪家鄉與萬巒鄉的交界處6分地有上千噸的爐石從3月份就開始倒在這裡,族人害怕廢棄爐石危害環境與自身健康,紛紛加入抗議行列。

當地居民表示從3月底就發現有人傾倒廢棄爐石,但是沒有政府單位來解決,因此集結村民來抗議,在現場抗議中,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局長也來到現場了解。

當地居民與排灣族人向環保局局長陳情,希望能儘快解決廢棄爐石,陳情民眾認為不管是合格標準廢棄爐石還是有毒重金屬爐石都不應該丟棄在這裡,嚴重危害臨近萬安溪水域環境以及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