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促緬甸先處理風災再舉行公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促緬甸先處理風災再舉行公決

2008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5月8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秘書長說,緬甸應該先解決如何分發援助物資救助風災受害者,而不是舉行憲法公決。

聯合國現在估計納吉斯風暴至少造成了150萬人受災。

潘基文說,由於這次風災受災規模之大,因此也許緬甸政府應該在救災方面集中力量,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5月10日舉行憲法公決上。

雖然潘基文說話的言語非常客氣,但是信息卻是很清楚的,也就是「在緬甸人民還在受苦的時候,緬甸的軍政府不應該計劃舉行投票。」

緬甸當局已經決定暫緩在受災最為嚴重的地區舉行憲法公決。潘基文則是試圖敦促緬甸軍政府領導人索溫將軍解除導致援助物資難以盡快發放的官僚障礙。

聯合國人道援助事務高級官員說,他對運送援助物資的進程緩慢感到失望。同時也呼籲緬甸當局改變對聯合國的看法,他再次向緬甸當局保證聯合國並沒有任何政治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