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限制外國救援人員進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緬甸限制外國救援人員進入

2008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5月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緬甸軍政府表示,在納吉斯熱帶風暴過後,不准備接受外國搜尋和救援人員。外交部表示,緬甸樂於接受救援,但是希望自己控制救援物資發放。

國際機構認為緬甸軍隊缺乏向災區運送救援物資的能力,並且說他們只能向10%的災民運送救援物資。

緬甸政府受到來自聯合國的壓力,要緬甸加速向外國救援專家發放簽證。

聯合國世界糧食署的發言人說,緬甸政府到目前為止一直拒絕加快發放簽證,這在人道救援歷史上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許多聯合國救援飛機在周四獲准在緬甸降落。

聯合國表示,周六納基斯熱帶風暴席捲緬甸的伊洛瓦底三角洲,受災害影響的人口多達150萬人。

緬甸國家媒體報道說,風暴造成22,980人死亡,但是有人擔心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到10萬。

成千上萬人沒有食品,飲用水或棲身之處。在當地的國際救援機構表示,他們只能向10%的災民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