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議會停車場綠化 百樹「蒸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縣議會停車場綠化 百樹「蒸發」

2008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4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議會花費近1600萬進行議會停車場景觀改造與綠化美化工程,外界批評挖除原有近100棵老樹是反綠化,23日成為議員關心話題。縣議會總務主任陳達明說,原停車場的樹因施工方便先移植他處會再復植,另停車場改造後將是兼具休閒多功能的停車場。

縣議會臨中興路三段的停車場,4月進行重建,施工單位將原先栽植在停車場周遭的榕樹、小葉欖仁等近100棵樹挖除,地表土裸露,風起塵土揚。最近施工單位放置多具公共藝術品與遊樂器材在停車場。

議會總務主任陳達明說,停車場周遭的小葉欖仁、榕樹有30年樹齡,枝葉蓊鬱茂密,加上縣議會用地昔日曾是公墓,不只議會人員,連夜行路過中興路民眾已多次反映在停車場看到靈異現象。

陳達明說,2007年縣議會編列1599萬元進行停車場景觀改造與綠化美化工作,先將停車場上的樹移植到利嘉一處農地「暫放」,等工程完工後再復植停車場。

另停車場改造後,設有涼亭、利用議會游泳池排放的水做為親水設施,是兼具休閒、運動與藝術造景的多功能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