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名單公告延宕 危及樹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名單公告延宕 危及樹蛙

2008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7日自由時報永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1月提出的保育類名單,公告後1週遭異議但隨即駁回,不過直到現在,林務局還沒將名單公告,保育團體質疑行政效率差,讓瀕臨絕種的諸羅樹蛙,又陷危急關頭。

永康三崁店舊糖廠發現諸羅樹蛙棲地,近來被圍上不少黃色塑膠帶,讓環保人士質疑興總建設是否要開發,再加上林務局遲遲未公告保育類名單,影響諸羅樹蛙棲地保護工作,讓保育人士心急如焚。

中華科大老師黃煥彰表示,隨著新政府上台,希望能多關注生態議題,尤其保育類名單,已經延宕4個月,遲遲未公告,讓人質疑林務局效率太差,再加上諸羅樹蛙棲地被圍上警戒塑膠帶,是否要開挖、破壞棲地,還是準備進行生態調查,希望台糖公司能說清楚,消弭保育人士心中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