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減碳 高市府交通補助費 一卡通搞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減碳 高市府交通補助費 一卡通搞定

2008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7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因應節能減碳的趨勢,高市府3萬名員工,每個月504元交通補助費,從6月1日起,將逐步改為發放捷運儲值票卡。

高市府每個月撥給每1名員工504元的交通補助費。 隨著高雄捷運紅線通車,高市府的交通補助費發放也將調整,第一階段從6月1日起,員工住家或辦公處所距離捷運紅線200公尺內,不再發放交通補助費,改以高雄捷運「一卡通」取代,每個月為員工儲值504元。

第二階段則是捷運橘線通車後,3萬名市府員工全部發放捷運「一卡通」。高雄捷運橘線最遲10月通車。 捷運「一卡通」可搭乘高雄捷運與公車,估計1年可為捷運及公車挹注1億8千萬元收入。

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市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城市,為了改善環境品質,市府投入大筆經費汰換公車、興建捷運,公務人員應該帶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