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瓶、扇貝作龍舟 環保過端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瓶、扇貝作龍舟 環保過端午

2008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9屆全國環保龍舟創意賽5月31日在花蓮市美侖大飯店冒雨登場,觀眾熱情加油;歡笑聲中,一艘艘利用各種回收資源製成的創意龍舟,在游泳池大展身手。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花蓮縣副縣長朱景鵬、環保局長戴文堅、美侖大飯店總經理陳鐵官等人,對這項少見的環保龍舟創意賽都抱持肯定態度,認為當前原物料及油電飆漲,大家更應惜福愛物。

泳池畔的「愛地球環保市集」,規劃「尋寶王國」、「點石成金」等5大主題區,以環保回收再利用的概念,教導民眾在生活中也能利用環保發揮創意。

此外,花蓮縣政府將於6月6日至8日,推出「洄瀾慶端陽‧龍舟競渡嘉年華」系列活動,5月31日由縣長謝深山在壽豐鄉鯉魚潭畔,完成龍舟開光點睛典禮;典禮依循古禮進行三獻禮祈福,聖閔醒獅戰鼓團演出祥獅獻瑞,為端午龍舟競渡搏個好彩頭,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等多人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