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支「綠色騎手團」齊奔北京 騎行3600公里5日會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5支「綠色騎手團」齊奔北京 騎行3600公里5日會師

2008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6月3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蒙牛綠色騎手,奔向北京」大型自行車志願活動拉開帷幕後,五支「綠色騎手團」已經陸續從上海、天津等5個城市出發,開始了向北京騎行的綠色行程。他們將騎行總長達3600公里,於6月5日在北京會師。

「蒙牛綠色騎手,奔向北京」大型自行車自願之旅活動由蒙牛乳業與北京人民廣播電臺聯手發起,於2008年3月27日啟動。參與本次活動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秦皇島、沈陽、青島六大城市。除北京外,五個城市都通過報名、選拔和培訓等活動階段,精心挑選騎手並組建一支由普通市民組成的「蒙牛綠色騎手團」,代表自己的城市,與北京派去的先鋒騎手一起,從當地出發一路騎行到北京,並最終於6月5日在北京勝利會師。

五支騎行隊伍已經陸續向北京進發。綠色騎手們除了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圓滿完成騎行任務外,還將在沿路組織豐富多彩的公益活動。通過沿途的公益活動和所見所聞,蒙牛綠色騎手們也將以實際行動一路宣傳綠色環保理念,60名綠色騎手成為3600公里旅程上流動的綠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