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環保 打造綠色節能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實踐環保 打造綠色節能屋

2008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6月2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CNN創辦人透納的女兒辛戴兒本身是一個環保的實踐者,她位於亞特蘭大的家,可說是綠色節能屋的典範。

她家的牆壁所貼的壁紙,其實來自回收報紙。她家客廳裡的吊燈使用的是LED燈泡,不但更明亮,而且更省電,她並在家中設置大量的落地窗,這樣一來,可以增加自然光源,減少燈泡的使用,進而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她家的沙發也是用了好幾年,凳子如果舊了,她不急著丟掉,而是自製椅罩變裝一下,套起來就跟新的一樣,而且容易清洗。就連地毯是也非常環保,辛戴兒說,它完全是天然的,是用蔬菜染色的,因此它無毒,不會傷害環境,而且很漂亮。

她在垃圾袋的選購上,也挑可分解的材質,吃的蔬菜則是買附近農夫生產的,不但沒有農藥,而且可以降低運輸成本,也能減少碳的排放。辛戴兒認為,其實只要留意一點,生活中處處可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