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新回合氣候變遷會議於德國波昂舉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新回合氣候變遷會議於德國波昂舉行

2008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6月3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今天舉行新一回合的氣候變遷會議,這項會議旨在為明年底前達成一項接替京都議定書的協議鋪路。京都議定書是為了對抗氣候變遷。

包括來自172個國家的代表、商界領袖、環保運動人士和研究人員在內的總共2400多位與會人士,今天齊聚德國西部的波昂市,進行兩個星期的會議。

這項會議是今年內計劃舉行的3個會議之一,也是今年4月初在曼谷進行的激烈談判的後續會議。在曼谷會議中,富有國家和貧窮國家間為了必須負擔多少溫室氣體削減量而發生衝突。

不過聯合國氣候變遷基礎公約負責人波爾說,他相信各國都了解問題的迫切性。

波爾說:「在曼谷集會的各國代表都顯示了對談判的強烈政治承諾,並且同意到2009年的談判工作計劃。」

他說:「這項挑戰現在將往前邁進,並且開始找出可以寫入2009年最後結果的事項。」

波昂會談將集中在對目前全球暖化效應的適應、氣候保護措施的財政支援和「綠色」科技的獲得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