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災情不斷 西螺淹水恐影響菜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豪雨災情不斷 西螺淹水恐影響菜價

2008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6月3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滯留鋒面所帶來的豪雨,使雲林縣西螺地區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西螺鎮低窪地區傳出淹水災情,有部份店家與民宅淹水達20公分左右。由於西螺地區是全省蔬菜重要產地,豪雨對蔬菜生產是否造成影響,後續菜價有待觀察。

2日下午雲林西螺地區降下傾盆大雨,入夜之後雨勢仍不停,到晚上9點多,累積雨量已經突破300毫米;到3日凌晨,累積雨量已高達312毫米。大雨集中降下,西螺鎮與二崙鄉部分低窪地區,目前已有多處傳出淹水災情。

警消單位調查指出,西螺鎮安定里延平路和心派出所附近路段,積水約有15到20公分,車輛經過激起水浪,更造成一樓店家與住宅積水,民眾趕緊將家具、物品搬移墊高以減少損失。

初步估計,大豪雨已造成西螺地區約300公頃菜園泡水,到深夜時分,積水雖已稍見退去,但是泡水蔬菜再遇上天氣放晴,將很容易腐爛,因此夏季蔬菜產量將受影響。最近低迷的菜價,也可能因此看漲,後續情況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