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擬建北快速道 解決塞車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水擬建北快速道 解決塞車苦

2008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縣淡水地區的塞車問題常讓觀光客詬病,縣府日前進行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招商時,業者也抱怨:「根本沒人敢進駐!」縣長周錫瑋表示正規劃以「捷運輕軌、淡江大橋、淡水河北側快速道路」三案解決此問題,其中以淡北快速道路為首要優先執行,經費高達30億元,全程總長4.7公里,因土地徵收跨及北市,台北市政府已認同興建,只待土地分割與徵收工程完成,中央撥款後,最快年底動工。

對淡水塞車問題可望解決,民眾多滿懷期待。住在北縣的呂先生指出,他在假日時喜歡帶家人到北海岸,每次經過淡水竹圍一帶,就是最痛苦的時刻;另名陳姓民眾說:「如果能解決塞車問題,當然最好,希望真的能蓋成!」

台北縣政府提供的解決淡水塞車三方案如下:

◎淡水河北側快速道路:從登輝大道、中正東路為2處入口,沿淡水河岸,至大度路處為終點,預算30億元,最快年底動工

◎捷運淡海輕軌線:預定採高架設置,由捷運紅樹林站往三芝、北投延伸,尚由捷運局規劃中

◎淡江大橋:從漁人碼頭跨越淡水河至八里左岸,若興建完工,民眾可在八里、淡水兩地直接通行,不必繞至關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