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踢除舊習 北縣拍賣名人二手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世界環境日踢除舊習 北縣拍賣名人二手物

2008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府響應世界環境日,8日在新莊體育場舉辦「踢除舊習邁向低碳經濟─綠色消費暨名人二手物拍賣」活動,環保署長沈世宏及前台灣省長宋楚瑜也都捐出一對陶瓷花瓶,藝人卜學亮、王彩樺、籃球國手鄭志龍等人共襄盛舉捐衣物,讓競標品多達192件,拍賣所得共5萬多元。

台北縣府目前推廣兩種減碳技術,第一種是在屋頂種花草、樹木,其次是在牆壁種爬籐植物,以整體綠化環境與降低室溫攝氏十度的方式,希望縣民共同參與。

台北縣府三十二樓為玻璃帷幕的高建築,相當不環保,天氣熱時也因為烈日照曬,需要更強的冷氣降溫,甚至連副縣長李鴻源也批評是最不環保的建築,需要以綠花園的概念改善。縣府也期待以自身示範,再推廣給全民上述兩種減碳方式。

縣長周錫瑋表示,日常生活中即能做到節能減碳,例如,少開車可省油、隨手關燈、節約用水可省錢等等。縣府也努力札實做環保,為縣民打造省能、乾淨、舒服、自然、美麗的居住環境。

周錫瑋響應拍賣二手物活動,捐出三件他喜歡的衣服,馬上被新莊市長許炳崑及現場民眾標走。宋楚瑜也捐出古董花瓶,藝人則大多捐出皮包、衣物等。環保署長沈世宏的花瓶以全場最高價新台幣5500元賣出,藝人卜學亮的手錶以2600元賣出,藝人羅志祥的牛仔褲以3000元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