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非法交易 中國第一美國第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野生動物非法交易 中國第一美國第二

2008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6月9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位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在傳統醫藥需求的帶動下,美國成為第二大非法交易野生動物與野生動物器官的市場,僅次於中國。

美國國務院主管環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梅克麥瑞表示,「野生動物與野生動物器官非法交易的最大市場是中國」,「但是第二大市場就是美國」。

她引用國際刑警組織的資料說,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的金額一年高達一百億美元。但是她沒有中國與美國此項交易金額的評估數字。

梅克麥瑞在一項記者會中表示,消費者在旅行時、網路上或在美國的商店購買這些野生動物及其器官。這項記者會旨在凸顯全球美國大使館所發起的提高大眾對抗野生動物非法交易意識的運動。

她說:「在大多數的案例中,消費者認為他們所購買的產品完全合法。我們認為美國政府有責任告訴國人,事情不是這樣。」

她表示,對中國傳統醫藥的興趣,正助長美國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的需求,而且不局限於亞裔人口。

她指出,美國對進口外來寵物的需求也在增加中。

美國負責野生動物非法交易事務的特使、女星寶狄瑞克說:「發現美國是第二大瀕臨絕種野生動物消費國令我感到難為情。」

她表示,中國在提升大眾對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的認識上一直給予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