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試辦碳排放交易 訂定中程減碳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將試辦碳排放交易 訂定中程減碳目標

2008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0日路透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昨天表示,日本今年將試辦碳排放交易制度,這是日本因應氣候改變而祭出的新政策,目標是在2050年之前減少導致溫室效應的廢氣排放量,但這些措施卻仍不符合環保專家們所重視的關鍵議題。

福田康夫在距離日本主辦八大工業國高峰會議(G8)只剩倒數一個月所發表的演講上提到,日本計畫在2050年減少百分之60到80的廢氣排放量,而明年則會正式公布廢氣減量的中程目標。在這次即將召開的八大工業國會議上,全球暖化將是備受矚目的重要事項。 

福田康夫表示,日本將捐款高達12億美元給與美、英等國共同建立的一項新興多國合作基金,做為協助開發中國家對抗全球暖化之用。

福田康夫表示,日本目前是全球排名第五大的廢氣排放國家,估計到2020年的時候,可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約目前的百分之14。身為下個月八大工業國高峰會議的主辦國,日本面臨了外界要求以身做則訂定嚴格中程標準的壓力,最後終於從善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