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牛上街示威 4萬民眾爆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美牛上街示威 4萬民眾爆衝突

2008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6月9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進口美國牛肉引發的民怨越演越烈,憤怒的4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李明博下臺負責,並且和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至少造成了20個民眾受傷,十多人遭到逮捕。

抗議美國牛肉進口,4萬憤怒的南韓民眾走上街頭,狀況失控連鎮暴警察也難以招架。

情緒失控的抗議份子,攻擊當作路障的鎮暴巴士,甚至還想把巴士整個翻倒,很多鎮暴警察,甚至被困在巴士頂端,民眾猛搖巴士,場面一陣混亂。

面對來自民間的不滿聲浪,上週五已經有8名南韓高層下台,一名不具名的總統府高層更是透露,總理韓昇洙將會在今天,率領各部會首長提出內閣總辭。

美國在2003年發現狂牛病例後,南韓就禁止美國牛進口,直到李明博上台才在今年4月取消禁令,民間立即發起抗爭,甚至要求李明博下台。抗議領袖:「李明博完蛋了,我們要用民主的力量推翻他,除非他自己辭職。」

雖然美國總統布希,特地在週末致電李明博,保證出口南韓的牛肉絕對安全,不過南韓民眾的憤怒,短期之內還是很難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