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七股竹港村農地爆廢棄物污染案 環盟關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縣七股竹港村農地爆廢棄物污染案 環盟關切

2008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2日今日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七股鄉竹港村農地掩埋廢棄物,由於業者涉嫌違法傾倒,附近民眾皆擔心污染嚴重,雨季期間可能造成毒性滲流擴散,加上因空氣溢散臭味,已造成附近居民出現不適病症,因此要求政府單位盡速開挖移除。今年5月間又陸續發現毗鄰2塊土地,也有挖掘到不明廢棄物,顯示污染區域增大。目前已經由檢察官偵查。台南地檢署12日午後,會同台南縣環保局人員前往實地勘查,並將進行開挖以釐清污染的事實,台南縣環境保護聯盟派員前往關切。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說,台南縣環保局公文標示竹港村竹子港段1529-1533地號等5筆土地為魚塭,但是當地民眾卻表示該地屬於農地,既為農地沒經過地目變更即作魚塭使用已經違法,而傾倒廢棄物未經環境影響評估及申請核准也違法,所以不管環保局結果如何,不當掩埋廢棄物都必須移除,否則業者將有恃無恐到處亂倒。